为认真贯彻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, 按照省、市、区政府安委会《关于扎实落实“开工第一课”制度加强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安全防范的通知》要求,围绕全面落实省“八抓20条”全员安全培训要求和省政府安委会统一部署安排,区工信局积极组织通信行业企业开展安全生产“开工第一课”活动,教育和动员全体员工增强安全意识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,推动生产经营单位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,确保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。
“开工第一课”既是一次全员安全培训,也是一次对企业安全生产的全面排查。区工信局及时督导通信行业企业组织职工集中收看2024年临沂市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,通过观看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,企业复工复产常见问题和处理措施,落实企业安全责任和增强员工安全意识,防范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等。企业职工们能够更直观、更深刻地了解违规操作事故给企业、家庭、个人带来的损失,引导企业职工坚决克服思想涣散、精神松懈等“假期综合症”,及时收心,调整好精神状态,做到不培训不开工、不安全不开工。
下一步,区工信局将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,对各企业“开工第一课”后续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,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,克服松懈麻痹思想,切实强化安全管理,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、落实到企业一线,营造“学安全、懂安全、重安全”的浓厚氛围。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