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月30日,区水务局党组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,党组扩大会成员参加,党组书记、局长李继芳主持会议并讲话。
会上,通报了近期全国范围内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案例,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、李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,以及省水利厅关于开展水利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、切实做好消防安全防控工作、扎实开展开工“第一课”活动加强复工复产安全防范的相关通知要求。并根据省水利厅关于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《山东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》的通知要求,对《规定》相关内容进行了系统学习。
会议强调,目前正值“两会一节”期间,且近期全国范围内安全事故多发,各级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程度显著提高,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,严格落实各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,确保关键时间节点的安全生产形势稳定。一是狠抓隐患排查,各分管领域要根据开展水利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的通知要求,结合水利行业重大事故隐患清单,积极开展隐患排查,建立问题台账。二是狠抓整改提升。针对自查和督查发现问题,各水利经营单位和在建项目法人要科学制定整改措施,限期完成整改,确保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。三是狠抓事故防范。按照风险防范“六项机制”要求,扎实开展标准化建设和制度机制建设,不断加强督导检查,确保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到位。
随后,区水务局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专题部署会议,局机关相关科室、局属各单位及在建项目法人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。会上,通报了相关安全生产事故案例、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强总理的指示批示精神,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,并对风险隐患排查治理、消防安全防控、开工“第一课”、以及《山东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》的宣传贯彻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