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以演备战 以练筑防丨金雀山街道开展疫情处置应急演练 | ||||||||||||||||||||||||
| 2022-03-17 点击数: | ||||||||||||||||||||||||
|
||||||||||||||||||||||||
|
||||||||||||||||||||||||
|
3月17日上午,金雀山街道在焦庄佳园小区北区,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。演练现场由街道疫情防控第三应急队组织实施,现场管控、核酸检测、消杀消毒、转运救治、物资保障等十个工作组全面投入演练。演练对应急机制响应、重点场所管控、社区全员核酸检测、环境消杀消毒等多个流程进行了全要素演练。通过演练进一步优化流程、完善预案,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提供了保障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永哲,区政府副区长李兆国,市火车站片区指挥部副指挥长、涑河一期房产证办理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庆典莅临现场指导。 演练严格按照方案进行,第一时间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开展相关工作,演练过程包括启动应急响应;立即封闭小区,实行管控;对小区进行全面消杀消毒;防疫物资进场并及时设置采样点;工作人员迅速进驻采样点组织群众进行采样及标本收集送检等环节。 此次疫情处置应急演练流程严谨周密,行动部署快速有力,群众积极配合参与,达到了预期效果。 演练结束后,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永哲对本次演练效果表示肯定,并提出了具体要求,一是要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,不断提高全民危机意识和抗疫积极性;二是要完善疫情处置应急预案,扎实推进疫情处置应急演练,对预案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,及时作出调整,做到“演练不走过场,预案不脱离实际”;三是要提高疫情防控工作能力,组织工作人员学习防疫知识,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常态化专业化水平,增强基层防疫工作的信心和决心。
|
||||||||||||||||||||||||
| 【关闭窗口】 |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智能问答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