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王桂华局长到养老机构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| ||||||||||||||||||||||||
| 2022-03-30 点击数: | ||||||||||||||||||||||||
|
||||||||||||||||||||||||
|
||||||||||||||||||||||||
|
3月29日上午,区民政局党组书记、局长王桂华,党组成员、副局长汤有秀带队到养老机构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,加强风险隐患排查,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、防控措施不留空白。 督导组先后到临沂兰山区安康老年养护院、临沂同德中医医院老年养护院督导疫情防控工作,深入检查了全封闭管理、医疗区与养老区物理分割、分区管理、防疫物资储备,详细询问了工作人员封闭期间家庭有无困难、在院老人核酸检测、应急准备等情况。 在听取了养老机构负责人汇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后,王桂华强调养老机构在做好“人防”“物防”的同时,要高度重视和落实内部防控、环境防控等措施。一是要确保在院老人和工作人员按频次进行核酸检测,并确保规范检测,对上门检测的人员,养老机构要督促其严格落实指南规定的“五必须一防护”要求。二是按照市局要求,全市养老机构暂不执行人员换岗。养老机构应急预案要明确机构出现次密接、密接、疑似和确诊病例的具体处置流程,细化处置措施,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迅速妥善应对。 下一步,督导组将加大检查力度和频次,对全区养老机构进行督导检查,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,并联合所属镇街道进行督导整改,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,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,确保入住老人安全健康。
|
||||||||||||||||||||||||
| 【关闭窗口】 |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智能问答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