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兰山区文旅局志愿服务人员奔赴社区抗疫一线 | ||||||||||||||||||||||||
| 2022-04-22 点击数: | ||||||||||||||||||||||||
|
||||||||||||||||||||||||
|
||||||||||||||||||||||||
|
疫情就是命令,防控就是责任。4月20日,兰山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(指挥部)向广大市民发布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的通知。接到通知后,兰山区文旅局迅速作出反应,立即召集40名工作人员积极参加防疫志愿服务,奔赴抗疫一线。 兰山区文旅局40名志愿者由带队领导李龙、赵国鲁、白振华、张莉分4队到柳青街道三和园社区、沂州社区、红盾社区、沂龙湾这四个大社区,协助做好社区全体居民的核酸检测工作。 志愿服务过程中,大家身穿防护服,手持兰山区全员核酸检测专用码,向社区居民耐心的讲解检测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,遇有学生上网课需要赶时间、老年人不会操作智能手机、系统暂时无法进入、检测码无法正常显示等情况时,志愿者们总是积极协调、具体操作,既维护了现场检测秩序,又安抚了大家焦虑的情绪,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赞赏。 出征前,带队领导们对出征队员贴心叮嘱:虽然我们人数不多,但是大家代表的是文旅系统的形象,一要体现机关干部担当作为,遵守工作纪律;二要善于做好群众工作,多从群众角度出发,做好宣传、解释工作;三在助力疫情防控的同时,务必保护好自己,做好自身防护工作。 疾风知劲草,烈火见真金。从早上6点上阵到晚上8点半结束一天的任务,志愿者们为了减少更换防护用品和离开岗位,尽量不喝水,轮流吃饭,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文博人员的担当,构筑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。
|
||||||||||||||||||||||||
| 【关闭窗口】 |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智能问答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