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区卫健局:每天一点“碘” 健康多一点 | ||||||||||||||||||||||||
| 2022-05-16 点击数: | ||||||||||||||||||||||||
|
||||||||||||||||||||||||
|
||||||||||||||||||||||||
|
2022年5月15日是我国第29个“防治碘缺乏病日”,5月15日上午,兰山区卫生健康局、兰山区疾控中心联合兰山区工信局、兰山区市场监管局、兰山盐业公司在沂蒙大楼以“智慧人生健康路,科学补碘第一步”为主题开展了宣传活动。
在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,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折页和海报,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讲解碘缺乏病的危害和加碘盐的相关知识,共发放各种碘缺乏病宣传材料1000余份,现场接受咨询50余人次。同时在网络、微信等新媒体上进行了广泛宣传。
各镇卫生院、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围绕宣传主题,在各自辖区通过张贴宣传海报、发放碘缺乏病防治核心信息知识,专业人员现场进行了广泛宣传。
通过此次宣传活动,让更多群众了解了碘缺乏病的危害和相关知识,了解碘是新陈代谢和生长发育必需的微量元素,是人体合成甲状腺激素的主要原料,食用碘盐是最经济、最有效、最安全、最方便的补碘措施。提高了公众对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认识,持续巩固我区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成果,为我区地方病防治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。 |
||||||||||||||||||||||||
| 【关闭窗口】 |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智能问答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