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兰山街道前园社区:“扫码哥”的日常 | ||||||||||||||||||||||||
| 2022-05-20 点击数: | ||||||||||||||||||||||||
|
||||||||||||||||||||||||
|
||||||||||||||||||||||||
|
每天早上6:30左右,在位于北园路与东岳庙街交汇处的前园社区第一采样点,总有一人准时出现在核酸检测现场,拉好警戒线,排好桌椅,每当有人来采样,他总是逐一提醒扫码登记。他就是前园社区城管协管队员、居民挂在嘴边的“扫码哥”——杜健。 5月7日以来,常态化便民采样点设在了前园城管值班室,每天都有上千人来做核酸检测,需要有人来维持检测秩序,于是杜健主动请缨,当起了检测点志愿者。 “请保持1米以上距离”“请戴好口罩”“请将自己的检测码提前找出来,便于检测”……每一天6:55,杜健就开始面向采样队伍一遍遍重复着同样的话语,直到最后一名居民离去。 每天7点至8点半,是检测高峰期。为了加快检测速度,杜健在现场多处张贴核酸检测二维码,自己身上贴上二维码,手里还拿着二维码在队伍前前后后走动。一天,一个小姑娘调皮地喊了一声“扫码哥好”,引得一阵笑声。从此,“扫码哥”这个绰号就传开了。 临近中午,人少了。杜健又忙着收拾医疗垃圾,还不时与医护人员聊天。一名医护人员说:“有了`扫码哥’,原本枯燥的工作都变得有趣了许多,我们都喜欢与他一起工作。” 下午5:30检测结束,累了十几个小时的杜健哼着歌,把采样品送到指定点,一天的任务划上圆满的句号。 常言说:“做一件事情不难,难的是把这件事一直坚持做下去。”截至目前,杜健在这个核酸检测点已经连续工作了14天,说不累是假的。但是,正是有了千千万万个像“扫码哥”一样的人的努力付出与敢于担当,疫情才得到更好的控制。我们坚信:不久的将来,往日繁华指日可待! |
||||||||||||||||||||||||
| 【关闭窗口】 |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智能问答
